Silhouette.

写字的
只会写短篇
长篇在练习
肉比文可怕
最近沉迷魔法组

【聂卫】酌

皓月当空,银辉洒地。
新郑郊外,参天古木之下,白衣少年席地而坐,身影似要融入树荫斑驳。苍凉悠远的埙音随吐息散入夜色,身侧,新开封的酒坛里,佳酿波光泽泽。
远处,一人踏月而来。玄色衣襟金纹流转,繁复金靴踏过落叶,寂寂无声。夜风撩起他的银色发丝,银瞳静静注视吹埙人,那人微阖的双眸却不曾抬起,埙声不停。悲怆怅惘,呜咽泠淙,一曲奏毕,相顾无声。

“师哥。”
半晌,卫庄打破沉默,眯眸戏谑,
“埙奏广陵?你可真是愈发长进了。”

“好说,”盖聂淡淡回应,轻拍身侧地面,“坐。”

银发少年沉默半晌,终究撩起下摆在他身侧坐下,瞥了眼酒坛,自顾自拿起来灌一口,轻轻叹息。
“半夜约我到此,就是来听你吹曲的?”

“你知为何。”盖聂放下埙,视线缓缓转来,“韩国之事,你已决意如此?”

“韩王昏庸,这个国家早就被蛀空,与其去扶大厦于将倾,不如让它倒掉重建,这样…,”  冷然一笑道,“更快。”
说着,他拎起酒坛又灌一口,眯眸低声,
“倒是你,吹一曲广陵,当我是聂政?”

“此途凶险,必得万分小心。若事成,可使秦韩交好,免生战端。若事败,你亦可随我归秦……”

“不必。”卫庄冷声道,“我自有分寸。”

盖聂静静看他一眼,不再多言,自他手中拿过酒坛,酒液入喉,暖意蒸腾,白玉似的面颊,竟染上一抹微醺的红。

他们就这样默默无言的分享着一坛甘冽醇厚,夜风飒飒,树叶簌簌,不知哪一刻,温热的手指覆上卫庄握着酒坛的手背,连酒坛一起握住。掌心微凉的手指有一瞬绷紧,却没有动。

“此地月色,竟似与鬼谷同。”
盖聂听见自己叹息般说到,卫庄凝视着无边夜色,银眸如冷宫夜雾,看不分明。
“物是人非如同月之盈亏,”半晌他道,“从未相同。”

“虽有盈亏,所循之理,从未不同。”
盖聂缓缓道,
“小庄,你我,从未不同。”

卫庄面颊肌肉倏地绷紧,抽手起身,抬步向夜色深处去。

“你的蠢倒也是从未不同,师哥。”
声音落下,隐带狷狂恣意,
“改日,但愿还能在新郑殿上看见你…秦,使。”

月光融融,照来时匆匆,映未央茕茕。  









替一个不好意思自己发文的小可爱代发。
٩(。・▽・。)ρ

评论(8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