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houette.

写字的
只会写短篇
长篇在练习
肉比文可怕
最近沉迷魔法组

【GGAD】老照片 (一、死亡)

        “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,就像是经历过漫长的一天之后,终于上床休息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绿色的咒光没入Dumbledore繁复的长袍,他如同被拖长的袍角绊了一跤般向后倒去。他听见尖叫和有人倒抽冷气的声音,但这些声音都逐渐被冲击耳膜的猎猎风声所取代。

        他知道自己摔下了高塔。“OH…这可真狼狈…”他这么想着,身体却迟迟没有砸在地上,只是一直向下落着。在他思索是什么人用漂浮咒接住自己时,下坠变得和缓起来。他觉得自己真的在漂浮,不过眼前不是熟悉的塔楼和学校,只是明亮的白色。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不是还能动弹,于是试着挪动腿脚走了几步,显然轻便的身体远远超过预期。他坚定地向前走着,穿过白茫茫的大雾。眼前的场景让他陷入了沉默,虽然在那个夏天结束后他再也没有回过戈德里克山谷,但这并不妨碍他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陷入呆在这里时的回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很少有巫师会选择这条路……他们会…走下去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Dumbledore想起Nick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戈德里克山谷中还没有Arianna的墓,欢快流淌的小河映不出完整的脸,但能勉强看出发色还没有染上霜白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巫师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自己的烙印……这样一来…他们就能够在他们生活过…走过的地方无力地行走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但显然,Dumbledore并没有感到无力,他看向自己的手。结实、修长,没有多余的皱褶,当然,更没有变成透明的乳白色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时间转换器的限制,所以他想…他应该是真的死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Arianna。”

        Dumbledore听到母亲在呼唤她的妹妹,他猛地躲到树后,突然热泪盈眶地看着妹妹抱着一捧蒲公英向母亲跑去。柔软的种子在她跑过的路上飘散,妈妈接过Arianna手中攥着的绿茎,温柔地替她整理被汗水粘在额头上的发丝。

        Dumbledore渴慕地看着,直到身后一个声音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很奇妙,不是吗?”Bathilda Bagshot看起来也年轻了不少,她显得格外平静,“我在被人用吐真剂做出采访后不久就到了这个地方,不过我以为你会比我更早一点到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 Dumbledore隐约觉得自己知道那是一个什么样的采访。

        “在回归平静前…”Bathilda拔高了音量确保自己叫住了走神的Dumbledore,“你最好看一眼迷路的男孩儿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虽然没有听懂Bathilda话里的含义,Dumbledore还是礼貌地点头向她手指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穿过谷口的白雾,Dumbledore惊讶地发现他的头发又长到了死去时的长度并变得灰白。他慢慢走向发出声音的地方,难看的如同剥了皮的婴儿般的东西蜷缩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他怜悯地看着被黑烟萦绕,残缺不全的灵魂,直到另一个人闯进这片空白的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帮不了”

        Dumbledore冷静地叫住Harry。

        他已经知道Bathilda话中的含义。Dumbledore笑看着心爱的男孩儿预料之中地问起死亡的问题,一个接一个,就像一年级期末在医疗翼那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究竟是在哪儿呢?”Harry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 Dumbledore眨了眨眼睛,显然与男孩儿之间的聊天让他更加愉快了,“嘿,我正打算问你呢。你说我们是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看样子,像是国王十字车站。可是要干净和空旷许多,而且我看不到火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Dumbledore笑了起来,“国王十字车站!我的天哪,真的吗?”周围的雾气翻滚着,果真像Harry描述的那样聚集成一个干净却没有火车的国王十字车站。Dumbledore蔚蓝色的眼睛眨了眨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您认为我们是在哪儿呢?”男孩儿不服气地会问。

        Dumbledore再次笑了,“我亲爱的孩子,我不知道。就像人们说的,你是当事人哪。”

        Harry眼中的困惑没有减少,但他显然放弃了继续讨论这个话题,他问起了圣器,这无疑让Dumbledore感到痛苦而歉疚。

        Harry带来了一个糟糕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 Gellert去世了。Dumbledore的眼神闪烁着,竭力避免自己去想象Gellert的死亡。真奇怪,他希望Gellert呆在Nurmengard,却不想他死去。

        Dumbledore回答着Harry的问题,泪水顺着脸上的皱褶滑进胡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或者,不让他闯进你的坟墓…?”

        沉默后男孩儿体贴地转移了话题。Dumbledore欣慰地看着善良的Harry,但显然,这个男孩儿还没有到需要停留在这里的必要。婉言说服Harry回到生者的世界,这里的国王十字车站再次变得虚无,只剩下Voldemort的灵魂碎片,不久后也随之消失。Dumbledore轻拍了下手,悬着的心终于彻底放下,“果然…果然…”他点了点头,笑眯眯地看了看这片虚无的空间再次穿过白雾。


        不出所料,Bathilda还在刚才的树下。Dumbledore走过去,狡黠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团雾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奇妙,你看到雾吗?”Bathilda浅笑着,但闪烁的目光足以让Dumbledore确定她没打算说出全部。“我知道那里可以通向巫师界照片,可以连接画像,有时也可以连接向前的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这是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么你认为自己在哪里呢”

         熟悉的回答让Dumbledore笑了起来。Bathilda想了想,“有些人会停留在这里,有些人会走向更远的地方…灵魂的事情,真的很难说呢………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0)